動手拉坏做陶瓷 樂趣中體驗燒窯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6日訊】喜歡喝茶的朋友,家裡一定少不了幾組茶具,不過如果想體驗做茶具的樂趣,那一定要跑一趟鶯歌的陶瓷老街,除了可以自己親手做出自己的專屬茶具,還能認識古早的燒窯文化 。

示範手拉坏,先將一團陶土放在轉盤上定中心點,嫻熟技巧,一個杯子的形狀已經呈現;就算是新手也不必擔心,現場老師還可以帶民眾做出漂亮的茶杯。

小朋友:「(好不好玩),好玩;(那哪裡好玩),就可以畫圖。」

民眾:「那來這邊體驗的話就覺得說是一個有趣,然後可以體驗這種感覺,我做的是一個花瓶,看的出來嗎,過年的時候就是可以放這種,就是表示一個好的兆頭這樣。」

體驗陶瓷DIY,親手完成一個自己的作品,再刻上喜歡的圖案,或是文字,經過窯燒後,獨一無二的專屬茶杯,就完成囉。

老闆:「我們這個大概就是在60年代的窯,以前真的有使用過。」

除了體驗拉坏,參觀古早窯,可以讓民眾更加了解,陶瓷的製作過程。

老闆:「那這條窯其實就是目前來講,是在我們鶯歌地區是唯一真正有使用過,然後保存下來供遊客觀賞。」

在長長隧道裡,民眾可以一窺窯洞藏著甚麼樣的秘密,趁著年節假期,不妨來一趟陶瓷的知性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良翰 張年潔 台灣新北市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