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228同台 馬、柯互動受注目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8日訊】再來看到,總統馬英九今天早上出席228事件第68週年中樞紀念活動,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是以228受難家屬的身份出席,這是繼2015年元旦升旗典禮後,兩人今年第2度同台,馬、柯互動,格外引人注目。

台北市長 柯文哲:「柯文哲以受難者家屬的身份,參加這個紀念會,期待台灣社會,不再有遺憾,而能充滿愛與和平,謝謝各位。」

柯文哲致詞後,從台上走下來時,馬統總主動起身想與柯文哲握手,不過,柯文哲手裡拿著一疊衛生紙,僅揮手與馬總統致意。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但是我們永遠不要忘記228的教訓,永遠不容許歷史重演。今天在座的柯市長,本身也是228的家屬,我希望台北在他的領導下,跟中央政府一起來推動,我們社會的和諧。」

馬總統也引用228紀念碑文指出,希望朝野與世代間能「相待以誠,化仇恨於無形」。隨後,馬總統頒發給民國36年擔任花蓮鳳林警察所司法主任一職的徐水源回復名譽證書。

當馬總統致詞結束準備要離場時,有意向柯文哲致意,柯文哲以拱手回禮,馬總統於是把準備伸出的手收回,僅點頭致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胡宗翰 沈唯同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