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義雄228返義光教會 小英尋第三勢力整合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8日訊】228這天,除了要記住68年前的228事件,深深傷害了許多像柯文哲一樣的受難者家屬,也不能忘記35年前的228,同樣發生了震驚社會的林宅血案,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每年都會重回當時的命案現場,替母親及一對雙胞胎女兒舉行追思禮拜。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牽著妻子方素敏,重回1980年發生林宅滅門血案的義光教會,長女林奐均一家人也現身,每年的二二八這一天,林家藉著音樂和信仰的力量,紀念慘遭殺害的親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出席追思禮拜,卻不免被媒體追問,2016與第三勢力的整合問題。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我想我們還是有跟第三…不能講第三勢力啦,我們跟很多的,希望參與的這些社會力量,都有一些可以合作的空間嘛,只是說我們要好好坐下來談一談,尋找這些空間。」

前民進黨主席 林義雄:「我也認為,蔡主席是非常適當的一個總統人選,那我當然認為她,可以在台灣的政治上,做一些貢獻。經過這麼多年的歷練,已經是相當成熟的一個政治人物,那我不需要給她什麼意見,她會做得非常好。」

第三勢力積極搶攻立委席次,一同出席追思禮拜的台大社會系副教授范雲,三月要組織「社會民主黨」,自己也不排除參選,另一方面,許多人看準民進黨2016贏面大,立委黨內初選競爭激烈,媒體報導賴清德內定閣揆,與黨內派系整合相關,蔡英文說。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黨內並沒有派系整合的問題,我不曉得為什麼媒體老要在這些事情上做文章,這些人事的安排,現在都言之過早,賴市長是一個非常好的人才,他可以勝任很多的工作。」

駁斥媒體傳聞,蔡英文力拚2016國會改革力量過半,屆時能否如她所說,順利團結黨內,並集結社會力量與第三勢力整合,在在挑戰蔡英文的政治手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