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228始末 八分鐘影片網路瘋傳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8日訊】二月28,現在成了國定假日,不過究竟有多少台灣民眾,明白二二八事件的始末?昨天,網路上有一支介紹228事件的影片,短短兩天就超過25萬人點閱,等於是間接幫助許多網友,可以八分鐘,掌握這段血淚歷史。

影片旁白:「1947年2月27日,終於出現了壓倒台灣的最後一根香菸,某個查緝人員因為毆打了腿麻來不及離開的私菸小販,開槍示威不小心打到,只是跟著 鄉民進來看熱鬧的鄉民。2月28日民眾敲鑼打鼓,慶得隆咚鏘,要求政府交出兇手,憲兵卻無預警滴滴答答地掃射民眾,這件事情透過廣播傳遍全臺灣,也讓原本 單純的台北緝菸抗議活動,演變成全台各地的反抗事件。」

以逗趣詼諧的動畫,反諷的口語加上逗趣的音樂,一支介紹68年前228事件的8分鐘短片,發布短短兩天就超過25萬人點閱。

有網友留言說,「了解二二八之後我只有憤怒憤怒憤怒憤怒憤怒」。也有網友再次聚焦課綱微調問題,說目前教科書中二二八的內容只是「輕描淡寫」,全台灣屠殺幾十萬人的部分更是「輕輕帶過」。

影片旁白:「二二八之所以是場悲劇,除了恢復秩序造成的犧牲外,在恢復秩序以後,中國派來的軍隊還是衝到台灣,進行長達兩個多月的武力鎮壓。」

不過影片最終將228事件歸咎於本省人和外省人的族群問題,網友紛紛反映,「族群衝突的確有(零星),但國民政府軍的血腥鎮壓屠殺才是最大的癥結所在。」、「228的本質並不是省籍衝突,是統治階級的鎮壓,延續到之後的白色恐怖。」

詼諧逗趣的風格吸引年輕人了解228,雖然內容被網友批評太嘻嘻哈哈、不夠深入,但也讓年輕一代除了知道228會放假之外,有更多的關注與深入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