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元朗反水貨爆激烈衝突 卅多人遭逮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3月2日訊】繼香港上水、沙田後,有團體星期日在元朗發起遊行,反對水貨客及自由行旅客,影響區內居民生活,要求取消一簽多行。有示威者和反對人士衝突,警方多次施放胡椒噴霧。

「熱血公民」和「本土民主前線」發起「光復元朗」遊行,要求取消一簽多行,起步前有反對遊行人士指罵他們,雙方一度發生衝突。

口號:打倒共產黨!打倒共產黨!

下午約三時,二團體在警方開路下起步。

熱血公民成員鄭松泰:我們認為所有那些提議也是治標不治本,對市況改變的怨憤,不滿的話,唯一的方法就是立即取消一簽多行的政策。

元朗居民:一簽多行不好啦!支持關你甚麼事,幹嘛要你們支持,我們原居民有多少人你知不知道!

其中,本土民主前線成員遊行到一間售賣奶粉的店舖外聚集,支持和反對遊行人士對峙,並發生激烈衝突,馬路擠滿人群,其後更爆發毆鬥,情況十分混亂。

另一邊在遊行隊尾也發生激烈衝突,警方多次舉起紅旗警告及施放胡椒噴霧。期間也有人丟黃色的油漆袋波及多人。

有居民及商家認為水貨客及大陸遊客太多影響生活。

元朗居民張小姐:其實我覺得取消一簽多行是應該的,因為沒有一簽多行,他們不能隨便來一天來幾次,跑來買東西搬水貨,真的搬很多貨。

燕之家店長徐小姐:兩方面方面看!如果想要生意好,也是要控制一下,因為實在太亂,很多大陸人。但是控制的太緊,又會無生意。

入夜後,仍有反水貨的示威人士,警方暫時拘捕33人,有5名警員受傷。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