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水仙花雕展 遙見當年商港盛況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3月2日訊】早年台南鹽水月津港經常有大陸商船停泊,附近民眾採買時,船家都會贈送迎春的水仙花,現在水仙花協會,仍沿襲老一輩的雕刻技法,推出創意展覽。

「年年有餘」、「福氣到」、今年是羊年,當然少不了羊咩咩,這些都是以水仙花花藝為主題的作品。

遊客:「我覺得水仙花很漂亮,然後它很清香,有一種清新怡人的感覺。」

正修科技大學新聞連絡組 周國忠:「以往家裏水仙花,都是比較單純單調,一、二尊而已,但是這邊的話做造型,做成大象狀,就是配合海報一些很特殊的樣子,感覺滿特別的,而且是群聚的去做布置,真的令人耳目一新。」

早年鹽水月津港經常有大陸商船停泊,附近民眾採買時,船家都會贈送迎春的水仙花,也就帶動了台南鹽水水仙花雕刻藝術的風氣。

導覽員:「以前鹽水人,新年一定要有花,這水仙花很多花樣,是我們老鹽水人,拿出來展覽一個很好的東西。」

每年過年期間都會舉辦的水仙花雕刻藝術創作展,已經成為鹽水元宵節的年度盛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