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嶺獎全國美術賽 學童彩繪展創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3 日訊】第16屆梅嶺獎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日前在嘉義梅嶺美術館舉行頒獎典禮,得獎作品將巡迴各國中小學校園,讓孩子們在觀賞的同時,啟發想像與創造力。

不論是漁民出海捕魚、民俗節慶文化活動,還是過年圍爐或美麗的風景畫等參賽作品,小朋友們個個展現豐富的創造力。

參賽學生 吳旭棟:「這種鯖磷魚,牠自己有趨光性,而且牠的姿態很優美,所以我才選擇畫這種魚;(得獎)很開心,就是會有成就感。」

參賽學生 鄭珮岑:「初二,跟媽媽一起回娘家,舅舅他們就從台北回來,所以就大家一起坐下來吃飯;用溫暖的色調,把它留(畫)下來。」

參賽學生 張竣翔:「畫大自然,會比較能展現自己所學到的技法;不管大大小小的比賽,你得的獎是什麼?都是一個經驗,就是給自己的肯定。」

朴子市長 王如經:「幼稚園、國小、國中(參賽),但是他們的水準,真的有他們的特色,而且非常的天真。」

今年參賽作品創作多元,畫風天真童趣,評審標準肯定是不一樣的。

梅嶺美術會理事長 陳政宏:「一方面要顧慮到,每一個小朋友本身,他的身心發展的各個階層不一樣;第二,當然就是要考慮到一些繪畫表現的技巧。」

透過畫筆,小畫家把心目中認識的傳統民俗文化,和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用彩筆畫出自己的夢想與生命的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