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霾害侵台嚴重 走路通勤影響超過捷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3 日訊】接著看到,大陸掀起霧霾汙染討論,其實近年來,中國霧霾每到冬天都會影響台灣,根據國內最新的研究發現,走路通勤的民眾接觸到的細懸浮微粒(PM2.5)是搭捷運2倍,容易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跟猝死率。

記者 姚瀚宇:大陸霾害嚴重現在台灣也深受其害,你知道嗎?像我這樣徒步走路的人,比搭捷運罹患心血管疾病,甚至猝死的機率還要高。

台灣上空每到冬天經常灰濛濛一片,環保署表示,東北季風吹的時候,容易把大陸的霧霾帶到台灣來。

環保署監資處副處長 張順欽:「那主要是去年對我們的影響是比較顯著的,從北台灣一直到南台灣的恆春,都有這樣的觀測的資料可以證明,這是從外來的PM2.5也是霾害的影響。」

另外,從台醫大公共衛生學科副教授莊凱任研究團隊發表的最新研究報告顯示,走路通勤的民眾暴露到的細懸浮微粒(PM2.5)是搭捷運的2倍;而走路通勤對心臟自主神經不良影響又比捷運高8.65倍,增加未來罹患心血管疾病、猝死率。那麼要怎麼防範呢?

環保署監資處副處長 張順欽:「PM2.5它非常小的顆粒,我們的上呼吸道沒辦法攔阻,所以會影響到我們的健康的情形,所以最好的方法一個當然就是,減少戶外的劇烈活動,如果說不得以要外出呢,那就做好個人的防護,減少暴露的風險。」

民眾也可以透過環保署的空氣品質監測網站,甚至下載APP系統,提供個人化環境警示提醒,來選擇何時出門與做好及時防護避免受到霧霾傷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姚瀚宇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