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大會 虹膜解鎖發表 微軟推新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3 日訊】繼續看到,2015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日本富士通發表比指紋解鎖還方便「虹膜解鎖」令人眼睛一亮。微軟也推出最新Lumia手機,搶佔行動通訊大餅。

日本富士通率先發表的「虹膜解鎖」讓使用者可以不再依賴手動解鎖,即使戴著手套也可以打開手機,甚至以往令人煩不勝煩的帳號密碼登入,也可以用「虹膜解鎖」取代。吃力地記憶各式繁雜的密碼從此煙消雲散,痛苦地輸入一長串密碼,還容易按錯鍵的煩惱一掃而空,讓行動裝置的技術再上一層樓。

去年九月併購諾基亞(Nokia)的微軟立即將這股新的能量帶入手機市場,Lumia 640與Lumia 640 XL雙雙問世。

微軟設備部門執行副總裁 埃洛普(Stephen Elop):「四月上市的Lumia 640讓你可以選擇何時何地完成任務,配備微軟服務包括office, outlook, skype, OneDrive以及快速的4G LTE通訊。」

Lumia 640與Lumia 640 XL未來還可以升級Windows 10作業系統,將提供全新的通用應用程式(如Office、Mail、Calendar及Photos)、Skype訊息與其他網際網路即時通訊直接整合至訊息功能當中,能否引起消費者共鳴,仍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