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在彰化「喜羊羊」人氣旺 業者衝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3 日訊】年假結束後,交通部觀光局統計,過年期間,國內168處旅遊景點當中,最夯的就是彰化縣政府舉辦的,2015花在彰化活動,旅遊人次高達43萬人,勇奪冠軍,雖然人潮會帶來錢潮,不過在美食區卻有店家抱怨,動線設計不良讓業績也掉了兩成。

來到花在彰化花卉展覽館,民眾就是要和這座討喜的「喜羊羊」園藝造景來張合照。

遊客 羅小姐:「給我感覺可愛帶喜氣。」

高達3公尺,由五千多朵的新鮮太陽花組成,維護廠商說這些花都來自田尾的在地花卉,連假期間,怎麼保鮮?

維護廠商 劉贏潔:「這個保鮮劑它是可以保持植物的那個花的壽命,然後保持它的新鮮活力。」

除了可愛「喜羊羊」,館內還有世界技術第一的蝴蝶蘭瀑布,大約一層樓高,兩百株的蝴蝶蘭,每株大約80到100公分,上頭有20到30朵的蝴蝶蘭,深受民眾喜愛。

遊客 林小姐:「很多蘭花組成的那個景觀很好看,然後後面那邊有那個蘭花牆,看起來就它全部垂下來,看起來很壯觀。」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過年期間這裡的旅遊人次高達43萬人,但擺了六年的廠商卻抱怨因為動線問題,讓業績掉了兩成。

美食區攤販 林先生:「(道路)比較寬一點,應該是窄一點,然後這邊要連起來,那邊都沒有辦法連接,要把它連接起來,這樣就比較好做,以前(動線)比較好,它以前每個人就是這樣走進來過來,都逛得到,今年就有差一點。」

緊接著3天的228連假,業者努力衝商機,也讓民眾多了一個收假緩衝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