涅姆佐夫遇刺前譴責普亭 女友遭盤問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3 日訊】國際焦點,俄羅斯反對派領袖、前副總理涅姆佐夫,上週五遇襲身亡,而他遇害前3小時還在接受電臺採訪時譴責普亭獨裁。這段採訪內容週一被公開,美國國務卿克里敦促俄羅斯,查出謀殺案背後的主使者。

涅姆佐夫(Boris Nemtsov)是俄羅斯總統普京執政15年來,最突出的一位遭到謀殺的反對派政治家。

美國國務卿克里(John Kerry)週一表示,美國還沒有得到任何有關謀殺涅姆佐夫兇手的情報,但希望俄羅斯能展開真正徹底、透明的調查。

55歲的涅姆佐夫生前多次公開抨擊俄羅斯干預烏克蘭,批評總統普亭。

遇害前3個小時,涅姆佐夫接受「莫斯科回聲」電臺專訪,譴責總統普亭獨裁攬權,並直言太多權力集中在一人手中,最終將以災難收場。

星期一,刺殺發生時與涅姆佐夫在一起的女友杜麗茨塔婭向媒體透露,過去的三天裡,俄羅斯當局違背她本人的意願將她扣留並連續審訊。

涅姆佐夫的女友杜麗茨塔婭:「我被警衛押了三天,被警車帶到調查委員會,他們對我進行審訊,但卻不向我解釋我甚麼時候可以離開,為甚麼被扣押在這裡。」

杜麗茨塔婭來自烏克蘭,她向媒體表示,在襲擊發生時,她剛剛與涅姆佐夫在紅場附近的一家餐館用過晚餐,一同走在回家的路上,由於事發突然,她當時只看見一輛淺色的汽車駛過,卻沒看清車的型號和車牌。

新唐人記者 唐楣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