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霾害襲台 高雄陷「紫爆」危害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4 日訊】鼻子敏感的民眾,有沒有覺得今天特別不舒服?環保署發出空氣品質警訊,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帶來中國霾害及沙塵暴,其中,高雄還出現紫暴的最高危害等級。

天空飄著毛毛細雨,但台北101看起來卻像蒙上黃色的薄紗,路上的民眾,也有不少人戴起口罩,原來是大陸冷氣團來襲,夾帶中國霾害及沙塵暴。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觀測,週三一早,北部的PM10懸浮微粒,就已經破百,比平常的40到50微克多了2倍,中南部地區甚至達到150到200微克,而顆粒微小,可能會致癌的PM2.5細懸浮微粒,中南部幾乎都是紅色警戒,甚至高雄地區,達到「紫爆」最高危害等級,相當嚴重!

環保署環境監測處副處長 張順欽:

「今天早上的狀況,北部因為有降雨,有些地方還在下雨,所以北部的空氣品質算是還不錯,那中部以南尤其到高雄地區,因為沒有風的關係,所以本地污染物持續累積,PM2.5超過70以上(危險等級)。」

環保署指出,因為北部降雨,空氣污染到下午就會減緩,但是中南部的空氣品質恐怕會惡化到明天,提醒民眾減少外出,要出門,一定要記得戴口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