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選舉風聲多 王金平不談選總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4 日訊】立法院長王金平動向受到矚目。平面媒體報導,朱立倫岳父高育仁傳話王金平,表示朱立倫不會選總統,是否代表主動讓王金平更上一層樓?今天(4日)王金平被媒體問到時說,確實有人傳話,但並不是朱立倫的岳父,對於選不選總統的問題,王金平低調說當前以立法院議事為優先,其它先不談。

黨籍案風暴過後,王金平成為當今國民黨總統熱門人選,「王朱配」或「朱王配」各種勸進聲不斷,但當事人朱立倫和王金平,從未透露要參選總統,現在又傳出,朱立倫岳父高育仁傳話,表示朱立倫不會參選總統。

立法院長 王金平:「應該有那件事,但是不要把它當一回事。修憲的問題還有各種議事進行非常重要,我們現在非常忙碌。」

勸進王金平的聲浪不斷,畢竟王金平連任不分區立委屆數已滿,要續任立法院長,除非參選區域立委。不管是留在立法院,或是挑戰2016,黨內都希望盡快定案。

國民黨中常委 江碩平:「不分區條款當然我們也可以修不是說不能修,我們也可以建議主席為他來量身訂做一下。」

國民黨中常委 姚江臨:「台灣話有句坐轎的人想下,抬轎的人不想下,每個人都有一定支持的群眾,支持的群眾當然要看他支持的對象往上爬這是事實。」

民進黨方面,總統人選早已塵埃落定,蔡英文與台中市長林佳龍推廣燈會,再戰總統,相較4年前不再如此艱辛。不過立委提名就讓民進黨傷腦筋,要達到國民黨國會不過半的目標,艱困選區人選還有的喬。

前行政院長 謝長廷:「立委要過半,我們其實非艱困選區只有43個選區,幾乎每一個區都要當選,才能接近過半,不要完全放任說誰去登記就誰去登記,如果有覺得比較強的,而且顯然可以當選的,我們應該積極去推薦。」

2016總共73個立委選區,其中30區被民進黨列為艱困選區,目前雲林第一選區,確定由前縣長蘇治芬參選,而其它人選協調作業持續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