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監暴動下台 陳世志:得失安之於數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4 日訊】高雄監獄暴動事件引發獄政機關人事地震,典獄長陳世志被調回矯正署,4日交接,他受訪表示,「成王敗寇,敗軍之將不言勇」。

交接典禮司儀:「交接印信。」

在矯正署長監交下,陳世志將高雄監獄典獄長的印信交出去,調回署裡擔任綜合規劃組長,改調內勤,他沒有怨懟,只對連坐受罰的長官抱歉。

前高雄監獄典獄長 陳世志:

「從高雄監獄調到署裡來服務,這個行政調職與處分,個人毫無怨念。成者為王,敗者為寇。敗軍之將不可言勇,但是我因為這件事,而影響我們署長,副署長連帶受處分,我在這邊表示歉意。另外這段時間,我個人也省思前因後果,只有三句話。得失安之於數,毀譽聽之於人,是非審之於己。」

但對於法務部二版報告推翻第一版由雄監上呈的結論,他認為不夠周到。

前高雄監獄典獄長 陳世志:

「如果說內容能夠再中肯一點,更有一些公道,更有一些厚道的話,或是把過程中間,有一些智仁勇,人性的尊嚴,以人為本的內容。稍微表達一下會更近完美。 (女兒有上網po文覺得很心疼,覺得做40年白工,你怎麼看?)這個是我女兒自己的寫法,好像是FB吧,後來我問她好像…我原來也不知道,她大概也…其實我女兒是滿另類叛逆的,她也很叛逆的,有不同看法的,她有很多看法不見得會跟我講。」

週刊爆料,6名囚犯舉槍自盡時,監視器被人撥開,陳世志說,這部分案情正由司法偵查不便回應,專收重刑犯的雄監,再來由新典獄長王文?煩惱這燙手山芋;在211暴動事件中,也遭記過懲處的署長吳憲璋,則勉勵同仁不要氣餒,勇敢面對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