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東礦難至少33死 叛軍被指阻救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5 日訊】烏克蘭東部衝突持續惡化,周三,頓涅茨克地區又發生煤礦爆炸事件,已證實至少33人已經罹難,初步判定是瓦斯外洩所造成,不過烏克蘭政府指責親俄羅斯武裝份子, 阻止救援人員進入現場搜救,影響搜救進度。

周三早晨,頓涅茨克市札斯雅克(Zasyadko)煤礦發生爆炸。烏克蘭官方媒體報導,議長格羅伊斯曼(Volodymyr Groysman)向國會表示,目前罹難人數已達32人。搜救人員正展開搜尋。

在事故現場,一名礦工家屬滿臉憂傷,焦慮的等待獲知親人的下落。

烏克蘭總理亞 採紐克當天指責,控制該地區的親俄叛軍阻止救援人員進入現場搜救。

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 我下令派出6個旅(前去救援),每個旅由10人組成,但是俄羅斯恐怖分子不給他們機會前往現場,幫助救出那些人。

他呼籲俄總統普亭下令叛軍,允許這些救援隊前去挽救礦工的生命。

礦方表示,這起事故與該地區的沖突無關。頓涅茨克官方媒體稱,初步資料表明,爆炸是由甲烷氣體引起的。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