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對台談話沒新意 學者:2015內外交迫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5 日訊】中共政治大秀,兩會期間,領導人習近平與李克強分別發表對台定調,學者分析,沒有新意,對於港台高漲的民主抗爭,當局已無法再用統戰或威嚇姿態,另外,兩會也聚焦,中國經濟下走議題。

中共兩會政治大戲,習近平、李克強,再度拋出一個中國框架,在太陽花學運快滿一年時,還說要做好「三中一青」工作。學者認為沒有新意。

警大公共安全系教授 董立文(電話訪問):「所謂地做好甚麼三中一青的工作,其實還是用收買的方法,這種方式,其實沒有辦法,真的能夠去解決兩岸關係存在的深層問題。」

而馬總統繼續以不統、不獨、不武回應,民進黨則說,要確保台灣自由民主開放的生活方式,做為兩岸對話的基礎。專家說,2014中共遇到經濟下滑、反腐肅整,還有港台民主運動,2015年,中共將更嚴困。

警大公共安全系教授 董立文(電話訪問):「反腐敗其實已經到了一個攻堅期,它的國際情勢跟它的國內情勢,其實是很緊繃的,那我相信其實在這種國內外的情勢之下,習近平他不會想要說兩岸問題,或香港問題,又出現甚麼大問題。」

另外,兩會上,外界更聚焦中國經濟衰退議題,前一天,中國國家審計署原副審計長董大勝坦承,中國經濟數據造假嚴重。而這次大會議中,又將GDP目標下修成長率目標值至7%,為11年來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