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食安會成立 柯P體驗國小營養午餐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6 日訊】食安風暴,台北市政府首創「食品安全委員會」,包括,義美總經理高志明、毒物科主任顏宗海都是委員,柯文哲昨天證實了這個消息,並親自到國小體驗營養午餐。

台北市長 柯文哲 :「我忍不住要告訴你SOP,你(碗)要拿到這樣,(飯菜)才不會掉下去,你要拿近,才不會掉下去。」

教小朋友打菜也有SOP,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上午到國小視察,自己也自備便當盒,由小朋友幫忙打菜,實際體驗學校的營養午餐。

台北市長 柯文哲:「食品安全委員會成立,大概其中一個目標,就是我們要制定一些,標準的SOP,讓每個學校,可以在營養午餐,應該怎麼備餐、怎麼採購、怎麼採購備餐,怎麼上菜、還有包括廚餘要怎麼做,還是要有一個統一的標準。」

柯P透露,北市首創食安委員會,其實19名委員名單定案,7名市府人員,12名府外委員,包括產業界的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衛服部食藥署署長姜郁美、長庚腎臟科主治醫師顏宗海,將由柯P擔任主任委員,近期就會舉行會議。

台北市長柯文哲 VS.小朋友:「給你看,這麼小就被你們拔起來,會不會太小了。」

公權國小校長 李鍾惠:「這個剛好,這個吃剛好。」

柯P到學校參訪,另一個重點就是視察校園推行的「小田園計畫」,小朋友還熱情地送上小白菜。

台北市長柯文哲VS.學校老師:「(用小朋友童子尿澆的喔)你們每天都跑到這裡上廁所。」

公權國小校長 李鍾惠:「不是啦,他們用一個桶子裝。挖好漂亮喔。」

台北市長柯文哲:「包括水耕包括土耕,我們要開始讓我們的國中小學生,有機會去接觸這個田園,這也是整個城市綠化的第一步,應該讓所有學生開始習慣,這種綠建築、智慧建築。」

柯文哲表示希望讓小朋友多接觸農藝,而柯文哲難得現身校園,也引發一陣旋風。

小朋友:「我要握手,我要握手」

小朋友爭相要握手簽名,將柯市長團團圍住,好不容易上課鐘響,小朋友們才願意乖乖回到教室,柯市長魅力,還險些引發校園暴動。

台北市長 柯文哲:「好可怕 好可怕 太可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