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黨斥中共抹黑反水貨 促徵離境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7 日訊】大陸水貨客和香港自由行問題,成為此次中共兩會的討論話題,香港民主派政黨認為水貨客是民生問題,批評北京官員抹黑反水貨客行為,還有政黨建議,以徵收離境稅來打擊水貨走私行為。

一批工黨成員政府總部請願,指自由行旅客數目已經超過香港可承受能力,反對開放更多自由行城市。又指,民間發起的光復行動是民生問題,批評當局抹黑成政治問題。

香港立法會議員 張超雄:「我們不希望這個影響變成一個民族之間的仇恨,政府缺乏一個規劃,純綷放軟手腳,讓我們這些自由行水貨情況負面影響我們香港市民的生活。」

公民黨則表示,部分大陸來港旅客從事水貨活動,已影響香港居民日常生活,建議對入境後24小時內出境的旅客徵收陸路離境稅,並累進收費。

香港立法會議員 郭家麒:「我呼籲中央政府敦促其海關關口能將這些不斷出出入入的水貨客執法,有一個打擊,令他們不會再影響一些正常國內來的人。」

公民黨並敦促政府應同時檢討「一簽多行」政策。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