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開兩會 訪民兩萬截訪員兩萬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7 日訊】中共兩會正在召開,3月6號仍然有上萬訪民冒著被抓捕和遣返的危險,前往中共信訪局訴冤。而在前一天,人大開幕時,大約2萬訪民擁進信訪局,舉著各式各樣的橫幅、標語訴冤,當局出動2萬多個截訪人員,到場鎮壓。

3月6號正在北京上訪的江蘇南通女企業家邱紅雲告訴《新唐人》,現在北京訪民和截訪人員遍地,在人民信訪辦、國務院信訪辦、中紀委信訪辦門前聚集了上萬各地訪民。

江蘇南通女企業家 邱紅云:「我目前在中共中央辦公廳人民來訪接待室,可以這麼說吧,人山人海,然後截訪的人也特別多。我們政府如果有錢,有這麼多維穩經費,去給老百姓解決問題那多好。」

邱紅雲是在江蘇南通當局的層層圍追堵截下,費盡周折在3月5號晚上到達北京。

邱紅云:「我們當地政府知道我要出來,南通市的當地派出所就看在我家樓下,然後我企業的派出所就攔在我家院子大門口,我出來也是幾經周折,今天在賓館被他們找到了,我從我們住的賓館的地下,然後從另一個賓館出來,我才得逃到現在這個人民來訪接待室,我估計今天也接待不了,人太多了。」

邱紅雲的企業「南通興源色織有限公司」,2013年被當地政府出動8個行政部門,以聯合執法的名義非法查封,導致經濟損失達3千多萬,至今沒得到任何說法。

3月5號的中共人大開幕日,去信訪局的訪民人數接近2萬,而截訪人員則超過2萬,截訪車直接停在信訪窗口附近,各地的公安車,黑車在附近圍堵抓捕訪民。

當天下午,北京天安門廣場附近,還發生了多起訪民拋撒傳單事件,3點多上海盲人訪民陳永成、胡憶中等6人,在天安門拋撒了800份上訪材料﹔5點多江蘇省鎮江市訪民蔣湛春,在天安門撒傳單後自焚,被救起後送入天安門公安分局。

上海盲人訪民陳永成:「現在正好在開兩會全國領導都在,所以我們碰碰運氣,撒一把,領導撿到了就能重視一下,解決一點問題,因為我們是盲人,我們3個都是盲人,現在地方政府不解決的、很殘酷的,像我這樣的人還要拘留13次,以及被毆打,甚至被黑牢。」

陳永成表示,上訪多年不但問題沒得到解決,還無數次被迫害,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希望能以拋撒傳單方式引起領導關注。

新唐人電視 李韻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