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回伊拉克戰略重鎮 聯軍進攻IS佔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7 日訊】伊拉克西部城鎮巴格達迪上個月被伊斯蘭國激進組織ISIS強行佔領。在經過一連串的攻擊後,昨日(6日)宣布伊拉克政府重新掌權。

上個月(二月)遭伊斯蘭國激進組織ISIS佔領的伊拉克西部城鎮巴格達迪,在美軍為首的國際聯軍發動數次空襲後,昨天(6日)已經由伊拉克政府軍及結盟的什葉派部落民兵共三萬人聯手奪回掌控權。接下來,他們準備向東繼續反攻。

巴格達行動指揮部指揮官 沙姆里:「巴格達行動指揮部已經開始大規模的向東進攻,以解放Al-Garma東邊的地區。這些地區被用來當作攻擊瞄準巴格達人民的迫擊砲及導彈的發射台。」

巴格達迪 距離美軍的空軍基地 阿薩德只有5公里。這次行動,伊拉克政府重掌警察局和幼發拉底河3座橋樑,美軍地面部隊雖然沒有直接參與,但是用其他方式給予支援。

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 奧斯汀:「從八月初空中行動開始,只過了七個月,我們已經擊斃超過8500個ISIL的戰士。我們摧毀了數百輛包括坦克以及重型武器。顯著地降低了他們的指揮及控制部隊的能力。」

伊拉克政府軍與民兵的下個目標是薩拉胡丁省的克里特市。目前已攻入外圍的城鎮,但因為小鎮佈滿了炸彈,盟軍暫時按兵不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游欣儒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