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開住戶反彈言論 張金鶚:不道德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8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出租聯開宅後,引發議論,前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也表示,有房子的人歧視租屋者,非常不道德。

黃色瓷磚打造的炫麗外牆,看起來有如高檔住宅,但其實它是台北市大龍峒公共住宅,從103年起出便宜租給民眾使用,如今卻爆發聯開宅出租爭議,住戶有話要說。

北市大龍峒公共住宅住戶:

「以他們自己利益的考量,所以他們才會有這樣子的反彈,也就是認為現在目前的年輕人,他們買不起房子,就是跟遊民的素質是一樣的,這樣的邏輯如果是成立的話,就是天龍國的人啊,有什麼好說的。」

前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顎也提出他的看法。

聲源:前台北市副市長 張金顎:

「今天政府擁有這個房子他是房東,要租給誰是有權力的,你憑什麼抗議呢?我覺得這是一個很不道德,或者是對於租房者的歧視,這是一個很不好的情形。」

歧視租屋者的言論被認為非常不道德,因為包括已經推動的大龍恫和行天宮公共住宅,雖然市府便宜租給需要的民眾,但房價卻不跌反漲。

房仲 徐佳馨:「台灣這麼多年以來的話,房租跟房價的部分,它其實是已經脫鉤了,所以其實混居的規劃,對於一般民眾,他事實上影響並不是那麼樣子的大,那可能在房價的部分上面,也不會有太大的反應。」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臉書上貼文,表示居住正義是台北亟需正視的問題,即使不能讓年輕人都買得起房子,也要讓他們住的有品質。對全體市民信心喊話,希望爭議風波別再繼續燒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