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備詢 立委籲向張志軍抗議M503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9 日訊】兩岸話題,中共劃設M503航線,逼近海峽中線,引起爭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9日)安排陸委會等相關單位,進行專案報告。立委則是要求夏立言,當面向中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抗議。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首次以主委身份報告,主題就是先前引起軒然大波的M503航線。對於陸方暫緩航線,並向西移六海浬,官方不滿意但可接受,不過,這樣的說法,立委顯然並不滿意。

陸委會主委 夏立言 VS.民進黨立委 莊瑞雄:「下一次的會談你會不會跟他(張志軍)重提這個事情,跟他抗議?你會不會跟他抗議?」「我當然會提這個事情」「什麼提?悄悄話也是提,喝紅酒也是提,抗議就不一樣了。」

陸委會主委 夏立言VS. 台聯立委 周倪安:「它的線畫在什麼地方,你有接受的條件,是這樣子嗎?」「我是在有條件情況下我可以接受」「中線往西移10.2海浬」「盡量西移」「中華民國就接受了,是不是?」「盡量西移還要配合上其它的條件。」

同樣首次到立法院備詢,國防部長高廣圻,對於陸方M503航線,僅向西移六海浬,坦言以飛行距離而言,沒有太大影響。至於共軍軍機如果利用M503航線,逼近海峽中線,恐怕壓縮台灣空防,但國防部評估威脅並不大。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VS. 國防部長 高廣圻:「兩國論以後它(中共)的戰機出海,這麼多年來,海峽中線以西,共機是有在那邊活動的,我們空軍一直在掌握住它,也能夠有效的應處,這麼多年來,我們都可以做到。」「所以換句話說」「所以現在一個民航機進來我相信我們還是可以監控住它。」

中共片面公告航線,引發爭議,兩岸將進行第六次協商,如果沒有談出滿意的結果,短時間恐怕難以平息爭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