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驅法輪功?柯文哲:設意見表達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9 日訊】昨天下午,約有四、五十名穿制服的警察,聲稱收到台北101大樓的報案,要來驅離法輪功學員,消息一出,立刻引發網友議論,認為警方應該遵守局長吳敬田的承諾,保障合法、取締非法。怎麼會變成「藉檢舉來壓制合法」?那麼對此,101發言人回應,他們主張的是維護公眾最大利益,沒有要針對特定團體,而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在101的廣場,設一個意見表達區。

台北市長 柯文哲:「如果要抗議什麼的,我們就給他劃一個區。至少讓大家有規則可循。這個是我這種SOP狂,什麼東西都要有規則。所以101的廣場要怎麼用,我們去想想適合的規則,就算你要抗議,要有一個抗議區,要有意見表達區。我覺得還是文明社會,文明的方式處理。」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話了,從上任之初,就一直希望能妥善處理台北101廣場前的愛國同心會亂象。

新任局長吳敬田上任後,上週五才剛逮捕了101前攻擊警方、宣傳中共的愛國同心會成員,但是昨天下午,警方聲稱,收到101大樓的報案,並在廣場,柔性勸阻法輪功學員離開,對此,台北101發言人劉家豪回應表示。

台北101發言人 劉家豪:「我必須再強調就是說,其實我們主張的,是要維護公眾最大的利益,我們不會針對特定的團體,那我知道長久以來,在這個廣場上面,其實有不同的團體有來到這邊,提出不同的訴求,那我們自己不是,我們沒有公權力,我們一定請警方來出面協調。」

台北101方面強調,並不針對特定團體,不過警方驅離 平和表達訴求的法輪功學員舉動,卻也引來不少議論,新任局長保障合法的聲明言猶在耳,如今講求SOP的柯P喊話,打算劃設意見表達區,並表示台北101前的廣場雖然管理權在101手上,但市政府已有初步想法,會進一步再做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