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勢新丁粄節千人遶街 嘉年華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9 日訊】台中東勢流傳百年的客家節慶新丁粄節,7日,千人迎新丁遶街嘉年華熱鬧登場,有來自日本鳥取縣米子市、台灣法輪大法的天國樂團及地方團體,近兩千民眾一起熱鬧踩街,歡慶佳節。

參加踩街的小朋友:「新丁粄節,歡迎大家來東勢玩喔。」

來自日本鳥取縣「米子巨大萬燈振興會」表演,特製米字狀的竹架掛滿白色「萬燈」,總重超過20公斤,由表演者接力用單手、肩扛等高難度動作舉燈,引起觀眾熱情尖叫、掌聲連連;在地的社區團隊接著粉墨登場,展現獨特客家風情。

參加踩街的小朋友:「(剛才表演什麼)客家世界,有跳舞,還有唱歌。」

主辦單位今年規劃了23項系列活動,吸引全台民眾來瞭解流傳百年的客家傳統活動。

台中市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 劉宏基:「它可以融合所有的族群,那這個是全國找不到的一個非常有特色的文化區塊,這個區塊就凸顯我們客家人的一個融合的精神。」

台中市東勢區區長 池銀龍:「農業社會的時候,就是要做一個新丁粄來答謝神明,所以以傳統、很多年下來,我們就慢慢擴大就變成今天的一個新丁粄節。」

受邀參與的還有台灣法輪大法天國樂團,他們邁著整齊的步伐、震憾人心的樂曲,讓山城民眾拍手叫好。新丁粄節的遶街嘉年華,要向全台民眾展現獨特熱鬧的客家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