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濁水溪揚塵 雲縣府推種樹綠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9 日訊】濁水溪揚塵的問題在近十年來有越來越嚴重的現象,冬季枯水期時,西螺、二崙一帶,就會塵土飛揚,對居民的健康造成危害。雲林縣政府在植樹節前夕,帶頭在西螺大橋下的高灘地種樹,期望增加綠覆蓋來改善揚塵問題。

家長帶著小朋友在地上挖洞,準備種上抗風性強的羅漢松。這是雲林縣西螺大橋下的高灘地,近年來每到冬季枯水期就會塵土飛揚,讓居住在濁水溪沿岸的民眾苦不堪言。

西螺居民 曾先生:

「我們西螺這個地方,一到冬天的話就是整大片都是一些灰塵,街上都是霧茫茫的。」

家長和小朋友:

「西螺有許多揚塵,我覺得如果多種一些樹的話,(小朋友:還可以美化我們的大自然。)可以美化我們的大自然,愛護我們的大自然,那種了樹之後,可能揚塵就不會那麼的嚴重。」

植樹節將近,身為環境工程博士學位的雲林縣副縣長張皇珍,帶頭在大橋下種樹,希望利用綠覆蓋的方式來改善揚塵的問題。

雲林縣副縣長 張皇珍:

「只要符合水覆蓋或綠覆蓋,揚塵抑制就可以達到一定功能的成效。那這次我們所種的不管是羅漢松還是樹蘭、還是羊蹄甲,就是屬於綠覆蓋的一種方式。」

現場除了讓親子一起體驗種樹的樂趣,還免費贈送1千株樹苗,提供給民眾回家種植,綠化居家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