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全球掀熱潮 文化藝術講座論正統藝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9 日訊】隨著神韻藝術團在全世界演出愈來受到注目,許多人也開始研究傳統的中華文化對人類的影響。今天在新北市板橋就有一場探討文化藝術的心靈講座,講師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領臺下的觀眾進行一場豐富的文化巡禮。

臺上講師,講述正統藝術對社會的影響,分享從古代的文獻或畫作當中,藝術家為了要追求更高的境界,會不斷的純淨和昇華自己。

文化藝術心靈講座講師 邱馨賢:「不管是東方也好,西方也好,我們都可以看到藝術家他為了要追求更高的境界,他不斷的純淨自己,然後之後他創作出來下筆如有神,然後他的繪畫作品,也會讓人產生一種感動,精神昇華的這樣的一個作用,其實很多很多觀眾我深信 看到古典的藝術,都會有這樣的感受。」

中華文化博大精深,其中天人合一,萬物有靈的觀念,即便是研究現代科學的學者,也深感啟發。

宜蘭大學生物機電系助理教授 許凱雄:「在科學領域,其實有很多科學家有注意到一個觀點,就是今天我們看到很多新的科學現象,但是我們卻無法去適當的解釋,反而我們在傳統文化裡頭,我們可以看到天人合一,萬物有靈等等這觀念,非常有啟發性。」

聚焦正統藝術對人類的影響,也認識到台灣在承傳與發揚中華傳統文化與的歷史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巫亦晴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