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你好孕喊卡?柯P:這個國家謠言很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0 日訊】台北市生育一胎,補助兩萬元的 助你好孕政策,被媒體報導,可能會喊卡,但市長柯文哲今天說,這些都是謠言,助你好孕對於提高台北市出生率有幫助。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其實祝你好孕,對於整個提高台北市的出生率是有幫忙的,所以我們也沒有,奇怪這個國家好像謠言很多,奇怪我們有說要取消嗎,奇怪我說,我是前20分鐘才被人家講說,奇怪外面在傳,我說奇怪我們怎麼都不曉得。」

台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則說,對於各種數據,還在專家的評估當中,要等成效評估出來,要如何做,才會有定論。

而北市府也發表了,都會型社區安寧照護的成果,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其實很多病人很希望在家裡往生,不願意死在醫院,為什麼還是要送病人到醫院,是因為有些醫生不願意走出去。

台北市長 柯文哲:「是一種專業的傲慢,他就是坐在醫院裡面等你來,你要叫他走出醫院,他就好像一副很不願意的樣子,所以這個其實要讓醫生走出醫院,這還滿大的工程。」

柯文哲希望將來,北市府就是服務的團隊,當人民有需要的時候,願意遷就自己去服務人民。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目前健保制度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醫術好反而賺不到錢,因為就是,做得越多領的越多,所以我們常常給病人太多不必要的治療。」

柯文哲表示,醫生或是護理師到家裡去,感覺上人事費用比較高,但是如果把病人送到醫院做不必要的治療,算一算居家安寧反而比較便宜。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總院長 黃勝堅:「這樣子的給付會節省台灣,如果做到最好,我估計大概省到200億到300億,會節省很多錢。」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總院長黃勝堅也強調,節省健保費是附加價值,重點還是如何降低病人痛苦,避免接受無效醫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