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拒援果敢戰爭難民 傳炸彈落入雲南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0 日訊】緬甸軍政府與果敢同盟軍的戰火不斷延燒,中共卻以緬甸內戰為由,封鎖邊境拒絕人道救援華人難民。戰火所到之處,甚至連在雲南的村落都受到波及。中共立即封鎖村莊,村內消息無法外傳。

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在三月八號聲稱緬甸政府軍和果敢軍之間的戰爭是「緬甸內戰」,中共不干涉。

然而眾所週知,果敢居民大多為華人老移民和新移民,保護當地的軍隊果敢同盟軍則純粹是華人後代組成的軍隊。雖然軍事上不加干涉,但是中共卻連人道救援和收留華人難民都視若罔聞。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 喬龍:「兩三天後,中國武警要把邊境封鎖,是嗎?」

果敢族人:「嗯嗯。」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 喬龍:「逃過來的難民又多了嗎?」

果敢族人:「是啊!每天都在增加,現在有四千多人。」

同時間,還傳出緬甸炸彈落入中國雲南村落。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緬軍戰機,有四枚炸彈,落入中國境內」

中共為免除麻煩,視人命如草芥,封鎖邊境,難民們只好轉向泰國。

難民 顏先生:「我的想法是繼續往南,往清邁方向前進。其他人可能找自己的親屬,他們好像都沒有證件。」

早在今年中國新年前開始,大批從果敢逃回大陸的中國人紛紛表示,緬甸政府軍不允許當地的華人攜帶商品自由走動等,也透露了華商被搶、被傷、被殺的悲慘遭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