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登場 供應鏈淡定以對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0 日訊】蘋果公司發表Apple Watch穿戴裝置,成為粉絲追逐焦點,不過台灣分析師對於相關供應鏈加持效應,則是持平看待,尤其Apple Watch各項功能與市場揣測差異不大,台灣供應鏈組裝廠股價未受激勵,反而呈現小跌,至於後續效應,下半年的iPhone6s效應,恐怕才是重頭戲。

不同風格面貌,三種款式鎖定不同族群,蘋果公司發表Apple Watch,不過除Apple Pay功能外,與法人原先預期差異不大,台灣供應鏈廠商,今天股價淡定以對,唯一組裝廠廣達,更是小黑收場。

統一投顧投資研究部研究副理 廖婉婷:「我們目前看到Apple Watch發表,其實跟9月份在Apple的發表會上的差異性,其實滿小的,那我們認為它今年的銷售量可能大概在一千到一千五百萬隻左右,我們看法是相對比較保守。」

分析師表示,Apple Watch首季零組件備貨量,約300到400萬隻,組裝廠廣達、觸控廠 F-TPK宸鴻 、封裝廠日月光等,雖有正面效應,但除廣達受惠較多外,其他廠則是貢獻度較低。

除了Apple Watch,蘋果執行長庫克另一項武器,則是12吋新版MacBook,機身厚度13.1釐米,重量再減輕,搭配新USB介面技術、壓力感測觸控面板,顯示搶占筆電市場的積極企圖心。不過其實不管是Apple Watch與新版MacBook,對蘋果公司來說,下半年才是重點。

統一投顧投資研究部研究副理 廖婉婷:「這一次Apple發表會來看的話,不管是Apple Watch,還是MacBook,其實對Apple整體銷售量的貢獻度比較低的,那我們認為Apple的重頭戲,還是落在今年下半年的iPhone6S,跟大尺寸的,12.9吋的iPad Pro的部分。」

雖然外界法人與分析師,一般看好蘋果新品效應,台灣供應鏈更是加足馬力全力備貨,但營收的認列,往往得等到蘋果公司確定拉貨後的第二季,短期期望股價上漲可能落空,投資人還是要長期投資比較保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