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正公投法 13萬連署書送件中選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0 日訊】繼割闌尾連署之後,由島國前進志工們發起的補正公投連署,至今已募集超過13萬份。並在今天送進中選會 。

口號:「補正公投法,人民站出來。」

歷時10多個月,島國前進的志工們募集到了超過13萬份補正公投聯署書,並將一百多箱連署書運進中選會。再次向立法院疾呼修法。

島國前進發起人 黃國昌:「人民公民投票的權利,被這部鳥籠公投法,層層限制實質剝奪。導致到目前為止,全國從來沒有一次,有效成立的公民投票提案。」

根據現行公投法, 公民投票案提案人數,要達到最近一次總統、副總統選舉選舉人總數的千分之5以上,約9萬多人。好不容易達到第一階段門檻,若提案審查通過,還得跨過更高的第二道門檻,半年內必須募得約90萬人的第二次連署,才能啟動公民投票。

割闌尾發言人 台北林先生:「像這種收連署書的方式,他簡直是一種舊石器時代的武器。整理這些連署書,卻花掉許多志工沒日沒夜的時間。但是這些連署書的內容,這些格式,幾乎可能是二三十年前的產物。」

民團指出,落伍的鳥籠公投法,顯示政府根本漠視直接民權。黃國昌表示,若本會期無法完成修法,會馬上進行第二階段連署,目標與2016大選合併複決。太陽花學運即將滿週年,年輕世代再次強烈訴求,要政府還權於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