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台灣燈會:3主燈點亮三陽開泰、大法燈區法船開 感動人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1 日訊】2015台灣燈會 3主燈 點亮三陽開泰

一個燈、二個燈、三個燈,三燈開泰,等等,應該是三陽開泰!2015台灣燈會在台中舉行,由豐原廟東商圈、台中公園及烏日高鐵特定區這三大燈區接力點燈。

2月27日豐原燈區率先點燈,13.8公尺主燈「吉羊如意」,跳躍的姿勢有「領頭羊」的意思,泰雅族圖騰的尾部有一隻青綠色的翠鳥,更顯得輕盈,搭上燈光秀,為台灣燈會揭開序幕。

第二個主燈「吉羊康泰」則在2月28日於台中公園點亮,主辦單位非常環保,老燈新用,特別將2003年的羊年主燈,重新翻整,搭配山形花燈造景,讓老羊再現風華,並以湖心亭為景,設置水上特色花燈,舉行水上展演,帶給民眾驚豔的視覺感受。

3月5日元宵節這天,最受矚目的第三個主燈「吉羊納百福」正式點亮,23.4公尺的高度,創下26年來最高的紀錄。一對大角、昂首遠視的簡約身型,象徵台灣可以不斷向上發展,旁邊搭配三座副燈「鳳鳴嬉春」、「魚躍成龍」、「夢想啟航」及三大迎賓門「鳳冠門」、「蘋安門」、「飛揚門」,都各有吉祥的寓意。

大法燈區法船開 感動人心

而燈會中最特別的,莫過於在台中公園「法輪大法燈區」的這座「法船花燈」,「蓮花放光芒,一、二、三...」,點燈開始,只見由法船底部的12片大蓮花瓣漸漸向上點亮船身,接著再點亮帆布與三面令旗,長25公尺、寬8公尺、高18公尺的巨型法船在夜晚下顯得特別金碧輝煌,相當壯麗,展出第一天就吸引上萬民眾搶來拍照與登船。

民眾 邱先生:「點燈那一霎那是感覺非常震撼,可以感動人心,非常的亮麗,燈光非常炫麗。」

整艘船動用六千人次、純手工打造,帆布上的9個法輪正轉、反轉,光芒四射,船桅上清晰可見的「真、善、忍」三面令旗迎風飄揚,法船周圍布設許多雲朵,其中一朵上寫著「滿載眾生法船開」,代表救度眾生的意思。

法輪大法主辦單位代表 黃家仁:「因為在大洪水的時候,有諾亞造了一艘方舟,那時候他能夠讓更良善的人,登上這個方舟上,能夠在這個世界當中能夠留存下來,那今天我們這一艘法船的意義,也希望在當今道德淪喪的時候造這艘法船,能夠讓社會的道德更加良善。」

燈區內,還有書本「轉法輪」與「神駒天車」一樣都別具意義,羊年燈會將展到3月15日,精彩花燈就等全球民眾來親眼見證。

新唐人記者 詹詠茹 邱添喜 林莉 綜合報導

※ 音樂感謝 陳東提供 ※
http://tw.streetvoice.com/tonychenmusic/songs/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