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要加國停止港聽證會 議員:侮辱我們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1 日訊】加拿大國會舉辦了香港民主聽證會,特別邀請香港民主之父李柱銘作證,但加拿大議員爆料,中共來函干預,要求停辦,他們批評,中共是在羞辱加拿大國會,請看我們加拿大記者報導。

前香港立法委員李柱銘今天在外交委員會的聽證會上就香港民主形勢作證。

議員Peter Goldring在會上出示中共大使館要求委員會取消此次聽證的信函。

聯邦國會議員 Peter Goldring: “按照中國大使的來信的建議,這個聽證不會進行。然而這是加拿大”。

多位委員會成員表示,一個外國政府要求國會取消聽證這是前所未有的。

加拿大國會外交委員會副主席 Paul Dewar: “這是前所未有的。 我們會繼續做我們的事。"

國會議員Peter Goldring:”我在外交委員會多年,從未碰到這樣的事, 這是很糟糕的外交,甚至於是暗示我們沒有能力來研究這個複雜的問題,是對我們的侮辱。 這是我認?他們應道歉 “

李柱銘表示, 干擾反而讓加拿大的政要們認識到民主運動在香港面臨更大的壓力。

前香港立法委員李柱銘: “中共要求取消聽證這一做法是對香港問題的註解。 在加拿大都有這麼大的壓力,在香港壓力大的不止無數倍。”

李柱銘表示,中共的干擾不止涉及加拿大,去年他到英國和美國時,中共使館要求英國的國會和美國智囊不要與他們會面。他希望西方政府能夠壓力面前堅持原則。

前香港立法委員“很多政府?了和中國做生意,就不能惹怒他們,不能談這些敏感問題,我的經驗是: 這是錯的。 中國政府如果認?拿捏你的話, 他就可以不拿這個政府當回事,”

中共大使館可能沒想到,國會外交委員會聽證還特別進行了全程直播。Golding議員表示,由於大使館的干涉,他決定要將香港民主議題提交人權委員會進一步聽證。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