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會交通大打結 中市府周四討論疏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1 日訊】台灣燈會烏日燈區 (11日)邁入第7天,開燈當天(5日),賞燈人潮突破百萬人次,週末時更高達150萬人次,造成台鐵新烏日站一度動彈不得,市府估計,15日閉幕將湧進180萬人次,禮拜四會公布完整的疏運計畫。

滿滿的人潮,把台鐵新烏站擠得水洩不通,台灣燈會烏日燈區在首個週末就超過百萬人次湧入,造成交通大癱瘓,不少遊客選在平日人較少時前來賞燈,人潮明顯變少,但仍不時看到專人引導著路線,就怕重演上百萬人次塞爆現場的狀況,疏導工作絲毫不敢大意。

遊客 陳先生:「有啊都挑平日啊,禮拜六、禮拜天人太多了來不了啊。」

遊客 張小姐:「 (比想像中的還要塞)對,對,想說平常日,而且今天天氣不好,應該會少一點人,可是還是很多。」

360度的旋轉,五彩繽紛羊年造型主燈,吸引大批人潮前來觀賞,上週六就湧入150萬人次,8號週日再破百萬,達到110萬人次,今天隨處可見交警忙著指揮,各入口也有人員幫忙疏導,就怕一不小心,交通又打結。

台灣高鐵專員 陳炳全 :「那比如說有些門,我們就有規劃它可能是只進不出,或是完全不能做進出的狀況,是為了做好整個在賞燈的動線上面,不會有壅塞的情形。」

市府估計,15日閉幕將湧進180萬人次,完整的疏運計畫,將在週四對外公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