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習會有譜?綠委:國民黨從沒記取教訓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2 日訊】今天的政治焦點帶您看到,馬總統任內「馬習會」無望,現在傳出,「朱習會」可能在5、6月舉辦。今天(12日)民進黨立委批評,國共平台淪為利益買辦,引發去年318學運,國民黨沒有學乖,還爭相與共產黨領導人見面,恐怕又要迴避國會監督。

馬總統兼黨主席任內多次拋出「馬習會」,卻石沈大海,而接棒的朱立倫日前表態延續國共論壇,隨即傳出可能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陸委會表示樂觀其成。

陸委會主委 夏立言:「我想朱習會是政黨之間的活動,任何活動只要對兩岸的相互瞭解能夠有幫助的話,我們當然是樂觀其成。」

台灣內正當318學運滿一週年,在野立委質疑國共平台迴避國會監督,朱立倫依循馬主席兩岸路線,進行密室協商,恐怕沒有記取公民團體反撲的教訓。

民進黨立委 莊瑞雄:「318學運的週年快到了,不要忘記318學運當初針對兩岸之間的黑箱大家是非常痛恨的,才有這場學運,差一點把國民黨給淹沒,結果不到一年時間他又忘記教訓,又要搞這種黨對黨私底下的密會遊戲。」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這是黨的問題,國民黨這邊都會有明確的發言有明確的表示。」

中共國台辦日前表態歡迎,預計朱立倫最快今年五月登陸。台灣歷經318、張顯耀與M503航線事件,兩岸關係遲滯,如今朱立倫掌舵突踩油門,一般推測與明年總統大選有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胡宗翰 劉姿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