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學家警告 H7N9禽流感恐再次爆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2 日訊】歡迎回到新聞現場,H7N9禽流感病毒可能捲土重來!香港大學科學家教授管軼所領導的科學小組,研究發現H7N9禽流感病毒變異頻繁,也就是說,在中國出現的H7N9禽流感病毒,有可能造成嚴重的人類感染。

香港大學科學家教授管軼所領導的科學團隊在《自然》雜誌上發表研究報告指出,H7N9病毒已演變成3個病毒分支,不斷與各地H9N2病毒重組,形成48個變種組合,而且病毒傳播力越來越強,團隊預測,病毒可能會由華東地區不斷向南移,威脅廣東。

團隊預測,病毒可能會由華東地區不斷向南移,威脅廣東;從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感染人數再次上升。

研究認為,要阻止禽流感爆發,官方須永久關閉活禽市場,由中央統一屠宰,在禽流感爆發期間,禁止家禽跨區運輸,都可以減低病毒擴散。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H7N9禽流感病毒在2013年3月開始出現人類感染病例,隨後在中國大陸、臺灣、香港、馬來西亞和加拿大至少造成571人感染,212人死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