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101前反迫害 國際人權法專家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2 日訊】再來帶您持續來關心,台北101前的愛國同心會亂象,在信義分局長吳敬田上任第一天,就雷厲風行的加以掃蕩,但後來傳出警方以妨害交通秩序為理由,向在101前和平反迫害的法輪功學員進行盤查,引發輿論質疑。現在北市府正在與101業者協商,希望定出廣場的使用辦法。國際人權法專家、前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廖福特指出,面對中共迫害人權,讓法輪功能夠和平表達反迫害訴求,是台灣官方必須要堅持和保障的實質內容,他也認為,不需要,畫定特定區域。

中研院法研所研究員 廖福特:「我在全世界各地所看到的情況是,沒有一個國家的政府對這個行為做取締,那我認為這才是最重要的本質。堅持法輪功朋友有言 論自由,有集會自由,我認為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那也是我覺得我們在台灣應該要堅持的,很實質的,言論保障的內容。」

對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遭受中共迫害,長年在台北101前向往來的陸客及民眾講清迫害真相,法律學者認為,在和平理性的前提下,警方不能以任何理由加以取締。

中研院法研所研究員 廖福特:「和平集會或言論表達,這才是最重要的本質,這才是行政部門、台北市政府應該堅持的部分。」

要確保法輪功的言論表達自由,不受到任何團體及個人的攻擊,台北市政府將和101業者,協商出101周邊廣場的使用辦法,不排除劃設意見表達區。台灣國際人權法學者、前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廖福特,提出看法。

中研院法研所研究員 廖福特:「定特定的區域就是說,可能反而並不是一個很好的方法,你定了一個區域,就表示說其他的區域是不行的嘛,那對於集會或者是言論表達來說的話,這反而是限縮了啦,或許形式上他想要做的是保障,可是我覺得實質上會做限縮啦,所以我個人認為是覺得不需要。」

11日,台灣法輪大法學會、與剛上任的信義分局局長吳敬田、和台北101代表已經進行第一次協商,達成初步共識,目前法輪功學員的真相展版將維持現狀,警方也強調,不會干涉言論自由表達,如果發生任何暴力,將不分團體、個人,都會進行取締、移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陳進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