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公辦都更動 選22處7年完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台北市長柯文哲全力衝公共住宅存量,除了將聯開宅出租外,目前鎖定大同區的蘭州和斯文里整宅,以及萬華南機場整宅,不過,也有許多居民抱持不同的看法與意見。

老舊的建築外牆,還有鐵皮隔出的房舍,這是大同區的蘭州國宅,近50年的屋齡早就破爛不堪,但現在有機會重生,因為柯文哲打算進行公辦都更。

北市蘭州國宅住戶:

「很好啊!台北市就大同區最爛的,這是最老社區,一定要政府出來都更才有辦法。」

北市蘭州國宅住戶:

「都更也是好,但是這邊有510戶,你要搬到哪裡去,要有一個規劃。」

居民樂觀其成,卻又擔心有部分居民不願加入,不過,北市府為了增加居民意願,提出1357計畫,一年之內完成都市計畫變更,打造中繼宅,3年後,中繼宅完成,居民可以入住,第5年發動都更計畫的改造,7年後完工,搬回新家,中繼宅還變成公共住宅。

台北市副市長 林欽榮:

「公辦都更興建,第七年全部搬出去。搬出去這個地方(中繼宅)就可以騰出來,數萬戶公共的年輕住宅,它不是所謂新的國宅,也不是所謂的…它是永遠都成為台北市的資產,所以我們一開始的造價,跟各位保證,我們不是要蓋了要賣給所謂的一般住戶,我們是要永遠經營它。」

副市長信心滿滿,但當地里長卻有不同意見。

北市大同區保安里里長 張賦脈:

「(明倫國小附近)有人買到80萬,一玶80萬、90萬都有人買,那將來它…跟我講的是中繼住宅。那我想中繼住宅都是比較貧民嘛!我們不是瞧不起貧民,我們是說它的管理,會不會和隔壁差很大,那將來會不會是很亂。這巿政府都還沒跟我們說明。」

批評北市府沒有尊重地方聲音,更擔心未來住戶一下湧進的治安問題,看來柯P想要衝刺公共住宅數量,第一關就碰上了大難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