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卓鈞請辭 傳刁建生接警政署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3 日訊】警政署長王卓鈞傳出請辭消息,內政部長陳威仁證實,確實在過年左右曾經口頭報告,但還沒有提出書面辭呈,不過明年即將65歲退休的王卓鈞,擔任署長將近7年,警政署新聞稿則表示,王卓鈞考量退休交棒,但日期和報告都還沒確定。

高雄大寮監獄受刑人劫獄時,警政署長王卓鈞全場坐鎮,緊盯過程直到狀況解除,現在傳出他請辭警政署長,據了解,王卓鈞是在過年前就已經心生辭意。

內政部長陳威仁vs.立委孫大千:「王署長的確是在過年前還有過年後,曾經來跟我報告,他說他任職這個工作,已經有6年9個月,那麼他因為明年就會屆齡退休,所以他希望能夠考慮到,世代交替的問題提早退休,不過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看到,他書面提早退休的報告,所以他已經口頭跟部長提出過,他個人的意願跟生涯規劃了,是不是?是的。那麼,如果他提出了,他提早申請退休的這份報告,部長會准予同意嗎?我們還在跟他討論當中。」

其實警政署長任內,王卓鈞曾多次請辭,但都被慰留。

去年太陽花學運,立法院被佔領,甚至行政院都被攻佔,警力強勢驅逐的作為受到外界撻伐,王卓鈞更是被立委點名要負責下台的主要對象,但包括馬總統和行政院長還是力挺到底。

王卓鈞從馬英九在台北市長任內,一路從台北市警察局長到接掌警政署,在馬英九身邊長達15年,如今在屆齡退休前,提前堅持請辭,據了解,是考量明年大選,動見觀瞻,不想在退休前,扛下大選治安重責,目前傳出王卓鈞將在3月20日請辭,3月25日將可能由警大校長刁建生接任警政署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