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0萬中國兒童 與父母相見不相識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3 日訊】除了空污問題,在中國,留守兒童,也是另外一個令人關切的議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週四披露,中國目前有6100萬留守兒童與父母「相見不相識」,這個數字佔中國兒童總人口的1/5,可能為中國帶來災難性的社會問題。

近年有越來越多關於中國留守兒童的情況被報導,從中可以看到他們在生活中遭遇的不良待遇,有的甚至走上犯罪的歧途。

兒童權益機構瑞聯稚博(CCRCSR)代表坎普弗(Ines Kaempfer)認為,這將讓「一代人??對社會缺乏信任和安全感,可能為社會帶來災難性的重創」。

人口城市化雖然不僅出現在中國,但中共的戶口制度使問題變得更糟。這種制度創造大量低階層人口,中共則利用這些勞動力來發展製造業。

中國婦女聯合會的統計顯示,中國目前的留守兒童中,38%在6歲以下,48%在6-14歲,13%在15-17歲。其中75%孩子每年只和父母見一次面,5%要兩年甚至更長時間才能見到父母。這些孩子中,53%與父母的一方生活,33%與祖父母生活,11%與其他人生活,3%無人照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