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參訪社區關懷據點 檢討公辦都更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3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前往中正區,視察社區關懷據點,表示社區營造是未來市政推動的方向,而中繼住宅是做為公辦都更的一個重要前置,未來會加強與當地居民的溝通,才能更好的推行公共住宅政策。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應該把溝通,當作市政推行很重要一部分。」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往被稱為「模範社區」的中正區忠勤里視察,但台北市首波中繼宅改建地點中,其中之一就是校內仍有學生的中正區忠義國小,中繼住宅地點引發爭議。

柯文哲表示,中繼住宅是做為公辦都更的一個重要前置,一開始就希望用台北市政府自己的地,中繼住宅必須先成立,公辦都更才有辦法推行。

台北市長 柯文哲:「因為只有建築師的觀點來講,都覺得自己做不錯,但是更重要的,我們要得到當地居民的支持,才有辦法推動。」

而不少民眾也擔心都更後 搬回原住處還要補差價,柯文哲也坦言 確實是個問題,但強調遇到問題總是要想辦法解決。

而媒體問到陸軍保養廠土地,傳出教育部似乎有不同規劃,柯文哲表示,應該結合最多力量來發展,將來要把教育部以前的規劃都納入其中,雙方合作。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不要說兩個取一個,應該能不能說,台北市政府要的,教育部要的,大家一起合作,大家一起去跟行政院去申請。」

柯文哲視察社會福利據點後,與長者一同用餐,表示社區營造是未來市政推動的方向,也感謝里長方荷生十年來,對社會福利據點的付出。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看到他的時候我就想到一句話,就是說,如果你想做好一件事情,全世界都會來幫你。」

至於社會福利據點需要的經費,是否會列入預算,柯文哲表示,錢的事情回到市府再講,但他承諾會幫忙,只要再想想看該怎麼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