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世代白色情人節 網路商機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3 日訊】明天就是白色情人節,有愈來愈多網路科技配合節日需求,讓民眾有更多的過節選擇,網購業者更是看準了情人節商機,製造買氣。

白色情人節即將來臨,對許多網路世代來說,過節的方式也跟著改變。

民眾:「有了網路就有了很多聊天軟體吧,然後就從寫信變成用聊天軟體來表達情意之類的。」

民眾:「兩個人不一定要特別出去吃飯或什麼的,就是透過網路買一些東西自己犒賞自己,在家裡也很開心這樣。 」

網購業者更是看準情人節商機,推出許多相關活動,送禮兼告白,一點都不尷尬。送糖果代表接受對方心意,棉花糖則是拒絕,若收到馬卡龍則是曖昧關係。除了實體店面挑禮物,也可以透過網路購買一般商店裡買不到的商品。

台灣樂天市場公關 李佩璇:「相關這次的業績成長幅度,有三到五成左右,以美食類,蛋糕甜點,以及還有相關商品的成長幅度居多

消費者愈來愈能夠接受網購商品去做一個送禮的選擇,因為網路上其實販售滿多客製化,比較一些特別的品項,是一般通路上買不到的」

源自日本的白色情人節,是在二月十四西洋情人節收到禮物的一方,在白色情人節回覆心意的日子,也是情侶互送禮物、相聚慶祝的好機會,節日慶祝結合網路科技,讓過節有了更多選擇,讓白色情人節有了更多的消費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向楚琳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