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新竹城市馬拉松 3月21號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3 日訊】2014年新竹市首次舉辦城市馬拉松,結合古蹟和自然風景的路線受到好評。今年再次舉辦,要帶領跑者再次領略新竹之美。

新竹市去年首次舉辦城市馬拉松,將近8千名參賽者在賽程中穿越古今,一邊跑步一邊欣賞古蹟和美麗的城市風貌,沿途還有熱情的啦啦隊加油。今年在3月21日將再次舉辦,要讓跑者再次感受新竹市的熱情與美好。

新竹市城市行銷處長 顏章聖:「跑者來新竹跑步,不僅是跑步運動,而是把古蹟看一遍,把新竹的故事看一遍,在經過幻象機場的時候,我們還有機會看到幻象戰機起飛,這就是新竹的獨特性。」

第二屆城市馬拉松,吸引超過一萬名跑友報名參加,在賽前記者會上,有跑步家族美譽的市議員劉聲正,帶領一家4口出席,主辦單位也邀請參與400次馬拉松比賽經驗的工程師代言,分享他們的路跑經驗。

電子公司工程師 田馥綱:「其實跑馬拉松,最困難的應該在30公里以後,那個時候的堅持是大家很難做到的,可是,如果說當我們可以一步一步的堅持,我相信你離終點就近了。」

市議員劉聲正女兒 劉小姐:「藉由路跑,大家一起在賽道上就是邊跑邊鼓勵邊聊天,其實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舉辦馬拉松不只是比賽跑步、運動健身,眾人揮灑汗水,也展現城市活力,行銷城市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