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版台北101 日本10月看得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3 日訊】台灣的地標外交又向前邁進了一步。兩年前台北101與東京晴空塔攜手推觀光,雙方進行不少文化交流,比如在晴空塔舉辦101攝影展。今天,位於櫪木縣日光市的東武世界廣場,正式與101合作。將來在這座日本的建築模型主題樂園,將可以看到照實際比例縮小的101。

記者 林妤:「繼東京晴空塔之後,台北101接著跟位於日光市的東武世界廣場合作。而這個東武世界廣場,最著名的就是有按照實體建築物縮小的模型,其中包括25座世界遺產。也就是說,接著可以在裡頭看到,縮小版的台北101。」

看準台日雙邊旅遊熱潮,日本東武集團主動邀請,希望台北101也能進駐園區內。集團社長親自來台,宣布雙方正式合作,請來超萌雙胞胎左左右右,擔任旅遊小天使。日方更大方送給左左右右一人一張VIP卷,讓她們在16歲前,不限次數免費暢遊園區。

主持人 黃子佼:「自由進出東武世界廣場,高不高興。」

左左:「高興」

主持人 黃子佼:「想不想要。」

左左:「想」

主持人 黃子佼:「想不想每天都在那裡玩。」

左左:「想」

主持人 黃子佼:「真的嗎,說一說,你們在後台不是在討論。有了這個票之後。」

右右:「如果我住在日本的話,我每天放學都要去繞一圈玩到六點。」

左左「我想要媽媽星期六就準備好行李,然後就出去。」

東武世界廣場社長 宮原弘:「加入了台北101,日本和台灣,台灣和日本,台北101和東武世界廣場,一定可以創造想到雙邊旅行的契機,一定可以讓旅客們感受到。」

位於日光市的東武世界廣場,是一座戶外主題樂園。園內所有建築物模型,都是按照實體建築物25分之1比例縮小,裡頭展示了世界各地的名勝古蹟,加上各人種 的小居民,有如一座小人國,展現了日本精湛的建築模型工藝。將在10月完工縮小版的台北101,高度將達21公尺,有七層樓高。大大提升,台灣地標在日本 的能見度。

台北101董事長 宋文琪:「今年我們的目標是超過三百萬(101觀光客),那這個當中當然有很大一個比例,希望是從日本來的友好觀光客。那日本觀光客比較大的特色,是很多都是自由行的,還有一些是年輕的學生。我覺得這樣的往來,也對長遠的交流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朝國際化更加邁進,而下週報到的新任總經理周德宇,也為經營團隊帶來新氣象。

台北101董事長 宋文琪:「我非常期望跟周總經理,能夠攜手合作,為台北101的下一個十年的成長,發展的策略,盡快擬定明確的目標。」

對於將來分工,總經理將領導經營團隊,由董事會來擬定經營策略。儘管101股權將易主何方,還不清楚,但宋文琪說。

台北101董事長 宋文琪:「不管誰買台北101,台北101永遠都是台灣的台北101。都是兩千三百萬人的台北101。」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