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76】二、柯P捉拿愛國同心會 看文明城市自發默契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5 日訊】這一張穹頂,彷彿,也籠罩了台北的天空,因為,上禮拜,也許您也關注到了,台北101大樓下方的「正邪大戰」。那就是,愛國同心會,挾著中共紅色共產黨思想,長期對法輪功學員污辱,謾罵,無視台灣法治,更踐踏了珍貴的言論自由環境,宣揚似是而非的謬論,甚至混淆了部分台灣人民對人權的思考。怎麼看待法輪功學員出現在景點傳遞中國真相的舉動?又要如何理解台北市長柯文哲設意見表達區?新聞最聚焦,我們從全球各大文明城市的人權風景線開始,帶您深度探討。


美國好萊塢、巴黎鐵塔,世界知名景點的共通點,大量中國遊客湧入。

光是羊年新年,就有500多萬中國遊客出國,除了商機,陸客能夠在海外,看到城市文明、民主活力,以及看到,不受審查的中國訊息。 

法輪功,這個在中國內各大網站、Line、Skype都遭到封鎖的關鍵字,就在各國外景點出現,看板、行動劇,內容是,天佑中華、制止中共迫害、法辦元凶。

洛杉磯法輪功學員 時振華(2015.01.23):「就是希望中國人不能錯過這個機會啊,來一趟美國不容易,聽到真相也更不容易。」

洛杉磯音樂家Ashton Bellez(2015.01.23):「「他們整日站在這裡,為他們的理想抗爭,我支持他們,我非常尊敬他們所做的,因為他們非常用心。」 

相同的景象,也在台北101大樓出現, 但是。

愛國同心會成員 叫囂:「民族敗x,民族敗x」

從2012年7月開始,一個名為愛國同心會的組織,舉著中共五星旗、拿著高音喇叭,密集在101大樓前,利用語言與肢體暴力,攻擊法輪功學員,上前勸阻的路人也遭傷害、威嚇。

長期下來,激怒了台北市民。

同心會成員 周慶峻等(2013.09.16) :「關你X事。」「關你X事。」
民眾(2013.09.16):「我當然要管啊。」
同心會成員 張秀葉(2013.09.16):「你是馬英九啊?」
民眾(2013.09.16):「台灣人誰都可以管。」

加拿大旅客(2013.10.12):「這對我是一個陌生的概念,去迫害其他群體,僅因為他們的信仰,或他們的身分,我們國家不會這麼做的。」 「台灣是一個美麗的國家,很棒的人民,我希望(法輪功學員)他們一切安好,獲得安寧,我會為台灣祈禱的。」

無論是個人的自發、或是集體抵制愛國同心會,市民在選前用了最有力的方式,要求市長表態。

台北市長參選人 柯文哲(2014.09.25):「我在youtube看到那種什麼叫囂、 打人,你知道,那你就準備換人。」

而柯文哲上任市長的第一天,就對101轄區的最高級別警察局長說。

台北市長 柯文哲(2014.12.25):「我先跟你講一件事情,如果再有法輪功的人,被打傷的話,我就把你換掉。」

愛國同心會成員 張秀葉(2015.01.19):「信義分局換10個都沒有用啦!有用嗎?不趕走都沒有用!」

2個月後,柯P捉拿愛國同心會,警方以現行犯將襲警的愛國同心會成員三人逮捕,多家媒體,以最即時快訊處理,網路一片叫好。

兩年多了,愛國同心會在101大樓下,協助共產黨打壓異己,而台北,目前算是守住了民主法治土地,重新正視法輪功學員傳遞人權真相的行動。

台北市長 柯文哲(2015.3.9):「101的廣場要怎麼用,我們去想想適合的規則,就算你要抗議,要有一個抗議區,要有意見表達區。」

規範邏輯引發討論,有多位法學專家提醒柯P,重點不是設限。

中研院法研所研究員 廖福特:「定特定的區域就是說,可能反而並不是一個很好的方法,你定了一個區域,就表示說其他的區域是不行的嘛,那對於集會或者是言論表達來說的話,這反而是限縮了啦,或許形式上他想要做的是保障,可是我覺得實質上會做限縮啦,所以我個人認為是覺得不需要。」

中研院法律研究員 黃國昌:「在世界各個地方出席會議的時候,在很多大城市,包括費城 紐約,我事實上都可以看到法輪功的成員。

他們的活動不僅沒有受到任何非法的滋擾,即使是當地的政府或警方,也都非常尊重這樣的活動。」

中研院法研所研究員 廖福特:「沒有一個國家的政府對這個行為做取締,那我認為這才是最重要的本質。堅持法輪功朋友有言 論自由,有集會自由,我認為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那也是我覺得我們在台灣應該要堅持的,很實質的,言論保障的內容。」


法輪功與台北市民頂住了愛國同心會的粗暴謾罵,現在面對的是,在大量陸客登台之際 ,是不是還能做自由訊息的窗口, 遭受中共近16年迫害的信仰團體,長期在台和平反迫害的行動,也體現了民主台灣越來越成熟的理性、文明。

寫稿採訪 陳真
攝影後製 盧天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