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案 5名家屬遭非法綁架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5 日訊】中國消息方面,大陸「建三江案」的兩名辯護律師王宇和唐天昊,12號第二次前往建三江法院要求會見承辦法官,糾正1月8號建三江當局對4位法輪功學員非法秘密庭審的錯誤,再度吃了閉門羹。13號,陪同律師去法庭的5名家屬,遭到報復性非法綁架。

「建三江案」當事人石孟文的侄子石磊,13號早上8點,被多名警察闖進他開的電腦店抓走,理由是他幫人訴訟建三江公安局長,警察同時還抄走了他的四臺電腦和手機。

律師 王宇:「一早就傳來石孟文的哥哥、嫂子、侄子、侄媳婦,還有石孟文的前妻,一家五口被非法綁架,因為他們陪同我們兩位律師去建三江檢察院和法院,就觸怒了它(警方)了,就遭到報復性的綁架。」

5名被非法綁架的家屬,分別在當天下午和晚上先後被釋放。

1月8號,建三江當局對被非法關押近一年的4位法輪功學員,進行非法秘密庭審,3月12號,「建三江案」辯護律師前往建三江法院,第二次要求會見承辦法官王敬軍討說法,再次被阻止進入法院。

律師 王宇:「當時被法警非法攔截,不讓進法院,而且現在建三江法院所有的門都裝了卡,沒卡進不去,沒有人出來接待,我們找紀檢監察投訴,所有的人都找不到,之後我們到檢察院進行投訴和控告。」

13號,王宇、陳智勇、唐天昊三位律師,再到哈爾濱市省高院去控告建三江法院違法。

「建三江案」起因於去年3月20號唐吉田等4名律師和7名法輪功學員家屬,前往建三江青龍山洗腦班,要求釋放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被警方綁架並遭到酷刑虐待。之後,在大陸民眾前仆後繼的聲援和國際社會強大的輿論壓力下,建三江當局先後釋放了被打斷24根肋骨的4名律師,和被迫害至生命垂危的3名法輪功學員。但是另外4名法輪功學員石孟文、王燕欣、孟繁荔和李桂芳則一直被關押至今。

新唐人記者 熊斌 元真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