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愛到非洲 高中生募得近萬雙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5 日訊】得知非洲有很多人沒鞋穿,罹患「沙蚤病」失去性命,桃園壽山高中有3名高三生,發起「舊鞋救命」活動,除了號召同學捐鞋,更透過臉書串聯,短短半個月就募得上萬雙,同學們利用下課時間分類、挑揀,有人手長繭、有人被割傷,不過他們不在意,就是要把台灣人的愛心送到非洲。

倒出一大箱鞋子,再把一雙雙舊鞋從塑膠袋裡拿出來,拖鞋、球鞋、皮鞋,款式尺寸琳瑯滿目,這可不是二手鞋拍賣會,而是要寄到非洲做公益。

號召募鞋同學 王儷陵:

「我們在內壢國小有參與,這樣的活動經驗後,就覺得其實像這樣的工作,我們高中生也可以勝任,所以我們就建議學校,鼓勵同學們來參與這樣的活動。」

桃園壽山高中這3位高三生,得知非洲有很多人因為沒鞋可穿,罹患「沙蚤病」,而失去性命,因此他們發起「舊鞋救命」活動,不只向校內募鞋,更透過臉書串聯,獲得廣大迴響,兩個禮拜就募得上萬雙鞋。

號召募鞋同學 張子儀:

「我們希望他們能看見非洲,了解非洲這個地方,其實我們捐的並不是鞋子,我們捐的是讓大家看到非洲,不適合在沙地上行走的(鞋),我們也就不會寄過去了,已經完全不適合給人穿了,也都不會有任何保護效果,我們就會以垃圾處理方式,將它們清除掉。」

面對成千上萬的鞋,同學還花時間挑選,因為募來鞋款百百種,像是拖鞋、涼鞋、破洞球鞋,不具包覆性,不能寄。

還有,長靴太熱太厚重,同樣也不合格。

分類、挑揀、裝箱,愛心高中生有的手指長繭、有的被割傷,還要忍耐鞋臭和霉味,但他們一點都不覺得辛苦,用透明袋一包包裝好,預計共寄出7000多雙鞋,要把滿滿的台灣愛心送到非洲。

桃園壽山高中學生:

「謝謝大家的愛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