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義雄會王金平 盼下修公投法門檻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6 日訊】接著看到,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繼14日出席廢核遊行後,今天下午(16日),又到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希望立法院能支持公投法下修。

左手掛著斗笠,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一身核四苦行標準裝扮,專程北上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期盼立法院能盡早解決公投法、選罷法門檻過高問題。

「410還權於民工作小組」榮譽召集人 林義雄:「2003年通過公投法到現在,等於是台灣沒有一個公投案,現在要修改憲法連這個最基本、最簡單的公投法的修改,選罷法的修改都不做的話,那修改憲法根本是一個空談。」

立法院長 王金平:「我們會盡力協調看看嘛,因為這個基本上,院長是要中立,那各黨團不一致的話,盡量協調。」

直言現行公投法根本就是反公投法,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則投書媒體,認為公投法遲遲無法下修,是因在野黨的國會少數困境,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呼籲林義雄,盡早拜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

「410還權於民工作小組」榮譽召集人 林義雄:「也許朱主席比較忙,我們正在努力,想要見見他。」

為公投法重出江湖,林義雄不免被問到,是否看好立法院長王金平選總統。

「410還權於民工作小組」榮譽召集人 林義雄:「院長一直是我尊敬的政治人物,如果國民黨提他,那當然也是一件好事情。」

畢竟解鈴還須繫鈴人,無論是總統提名或公投法下修,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態度相當關鍵,林義雄選在大選年前,積極推動公投法下修,期待各政黨立委,體察民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