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署:梅雨若遲來 將行第三階限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6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台灣面臨十年來最嚴重的旱象,部分水庫的蓄水量都降到四分之一以下,水利署今天表示,如果梅雨季遲來,可能會祭出第三階段限水,也就是限制民生用水。

面對十年來最嚴重的旱象,經濟部在2月底開始實施第二階段限水。針對工業重鎮新北 桃園及苗栗的用水大戶減少水量7.5%。

經濟部次長 楊偉甫:「目前工業限水的部分,在石門水庫跟永和山供水區,按照我們之前的規劃,以現況的水量來看,加重他的限水百分比,是有他的必要性。」

面對近七十年來雨量最少的秋冬季,春雨也無法救急,

石門水庫和新竹寶二水庫蓄水量都降到四分之一以下,苗栗明德水庫跌破兩成。台南曾文水庫僅剩三成。全台主要水庫的降雨量,只有約近年平均的21%到57%。

如果接下來的梅雨又來得晚,就必須進入第三階段限水,限制民生用水。

經濟部次長 楊偉甫:「要達到第三階段限水不發生,現在還有一個民生節水的部分,要加快腳步。我們用教育的方式,用節水達人宣導的方式,希望全民共同來節水。」

水利署表示,如果第二階段限水成效良好,就不用進入第三階段。不過因為民生用水,就占了總用水量的百分之六十,只要全民動起來,展開省水大作戰,將有望達成5月底前不進入第三階段限水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