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霾害嚴重!高市國小升空污旗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6 日訊】每年東北季風吹起,從10月一直到隔年3、4月,是中國霾害來台的主要時間,而在高雄的文府國小,只要空氣中細懸浮微粒達到PM2.5濃度,校園內就會升起空污旗,提醒師生戴口罩,而從2014年底開始,空污旗,幾乎沒有降下來過。

高雄市文府國小的環保小志工,每天上課前,就會在電腦前監控空氣品質,16日上午因為下雨,電腦顯示出,從開學以來第一天的良好情況,不過這可是相當難得一見。

高雄市文府國小環保小志工:「12月有24天上學日,我們升了22天空污旗,3月開學以後到現在,這是第一次2個都綠燈。」

從2014年起,文府國小就發起了空污旗行動,只要空氣中細懸浮微粒,達到PM2.5,也就是每立方公尺36微克,指標第4級,小志工就會進行廣播。

高雄市文府國小環保小志工:

「因為今天細懸浮微粒嚴重超標,請大家減少戶外活動戴上口罩。」

通知師生後,他們還會在每間教室前插上我要乾淨空氣的空污旗,並且到操場升起紅色三角空污旗。

環保署說,每年東北季風開始後,從10月份到隔年4月,是中國霾害吹往台灣最嚴重的時期,超標的空氣,有3成來自境外,北部地區以交通污染為最大宗,中南部,則是因為工廠多,導致空氣品質不佳。

環保署長 魏國彥:「如果有下雨的話,可以把細懸浮微粒以及其他微粒,一起帶下來雨量比較少的話,地面比較乾燥所以所謂,風起揚塵揚起來的,塵埃也會比較多。」

不良的空氣品質,可能會影響到民眾的呼吸系統,環保署針對空污的問題,將採不同季節、不同管制的方法,現在也將與各縣市來進行討論,期盼加重冬天的管制標準,來降低本土的污染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