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網攻案 嫌犯將被引渡受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7 日訊】針對去年8月摩根大通遭到駭客攻擊、敏感數據被盜的案件,美國當局周一表示,已經鎖定了多名嫌犯,並將對這些駭客提起訴訟。

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美國當局確信可以將去年夏天攻擊摩根大通電腦系統的駭客緝拿歸案,並在未來幾個月內向這些駭客提起刑事起訴。

經過當局的調查,這起網路攻擊並沒有當初設想的那麼複雜,在調查初期就已經確認了相關嫌犯的身份。這些駭客去年夏天對摩根大通發起了大規模網路攻擊,盜取了多達8300萬個家庭或企業的電子郵件及電話信息,是迄今為止對大型銀行發動的最大規模網路攻擊。

逮捕網路攻擊的嫌犯通常比較困難,尤其是很多駭客並不來自美國國內。在最近兩年中發生的網路攻擊案件中,例如對塔吉特、家得寶和eBay等大企業的網路攻擊,至今無法對駭客採取法律行動。

但美國官員表示,攻擊摩根大通銀行的這些駭客都來自於與美國有引渡條約的國家,因此可以進行逮捕。

摩根大通去年為防止網路攻擊已經投入了近2.5億美元的成本,預計在未來幾年,這項投入還會翻翻。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